aoaoluming

不矜不伐,以平和淡然的心态看待世界、看待别人,同样以坦然自若的态度看待自己的失败与成功,时常也轻松顽皮一下——这就是我 (所有内容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、其中有原创摄影捍卫版权)

吉布兹,又叫集体农庄或村落,是希伯来语名称。以色列吉布兹是一个基于互相帮助和平等公正的社会,人们在其中共同劳动、共同分享财富的社会经济系统,在这个系统中实行“各尽所能,按需分配”,其内部不使用货币,大家享有平等待遇,类似空想社会主义的"乌托邦"式,还没有以色列时就有了吉布兹;据说,1909年,东欧回归的犹太人来到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地区,就以这样的方式聚居,目前以色列有274个吉布兹,生活其中的人数14万,它的工业产值约120亿美元,占全国9%,农业产值75亿美元,占全国40%;我们去的这个吉布兹是以斯拉夫犹太人为主、400多人的人民公社社区。 

评论

© aoaolum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